close

 

校園的台灣欒樹 

 

我愛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

 

這週四與導師聚會

導師問起

我們在這學校已讀了三年

感想是?

 

那時回答老師

不後悔讀心諮系(←本系簡稱,常在介紹時讓人誤以為是「薪資」系)

這不是所謂的官話唷

 

雖然在當初推甄的時候

對諮商輔導相關學系的認識不深

只因為當時內高(內壢高中)的國文老師 簡蕙宜老師

說我的人格特質很適合讀這個科系

所以鼓勵我朝這方向去走

後來很幸運的推甄上竹大

進入了心諮系的大家庭

 

到目前為止

讀心諮系的最大收穫是

認識自己

這樣的感受很深

 

上大學後

常會發現周遭的朋友

大多數在上大學後

有需多的迷惑與失落

我自己的解讀是

因為大學  我們突然有太大的自主空間  所以不知所措

無論是對自己的課程規劃、人生計畫

對他人與自己互動的認識與判讀

 

懂得尋求更多幫助自我的管道

這是另一個收穫 

或許是因為本科系的培養

我們除了有更多的時間認識自己

也知道較多對自我調適有所幫助的管道和方法

 

導師有問到

那你覺得比以前更快樂囉?

 

當下我不經思索的說

我並不覺得自己比從前更快樂

說真的

長大後看了更多  較面對承擔的也更多

相對挫折失敗的機會也會增加

我們不太可能會像小時候無憂無慮一樣的快樂

但因為讀了這個科系

我比從前更懂得如何更快樂(也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

 

 

感謝內高的簡蕙宜老師  王德貞老師

感謝在大學期間讓我低落的人事物使我成長

感謝我所有的好同學、好朋友、好夥伴以及我的家人  因為有你們所以我更有勇氣面對所遇的困境

感謝系上老師的用心教導與對學生的關懷 還有辛苦的系辦淑婷姐

感謝竹大  讓我認識生命中許許多多的貴人

 

LOVE   YOU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new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