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45  

最近

遇到來自不同領域的朋友

有幸聆聽他們的生命故事

太多的感受與想法

有些消化了

有些醞釀著

所以請讓我先寫下自己消化的部分

 

【關於分享與突破】

能與他人分享和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

我想這是不簡單的突破

(畢竟每個人的生命故事總有千瘡百孔的地方)

 

我的經驗是這樣的

當我開始願意跟人多分享自己內在的一些東西

這表示我願意接受、靠近自己一些(尤其是較難以啟齒的部分)

 

【關於傾聽】

最近遇到的朋友

都有著超強傾聽他人內心的特質

所以也會很細膩的抓到他人敏感脆弱的部份

但有更多的時候

因為太習慣傾聽他人

而忘了傾聽自己內在的感受

好好照顧自己

 

所以別忘了找人談談

去放空

好好照顧自己一下

 

【關於守候(等待)】

這也是我第二年工作後

在練習的功課(最近的領悟)

剛開始工作時

尤其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總希望給予孩子們最大最快的幫助

但內心也會糾結著改變不可能是一時的聲音

這來來回回的撞擊

相當辛苦和痛苦

也給自己許多的挫敗感

 

回到最近的對話上

傾聽陪伴的人

總有個擔心

擔心自己好像無法為對方做些什麼

讓他好受一些

所以自己內心也有個糾結是

多說一些也不是

不說也不是

 

而我想說的是

急,是自然的(因為我們重視他)

慢,是需要練習的(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往前的步伐)

 

==========================================================

回到自己的身上

在來回的對話過程中

大家一致的表示

很謝謝我的傾聽與陪伴

而對我來說

是我感謝願意讓我傾聽陪伴述說自己生命故事的你們

感謝你們的信任與述說

 

最後分享一段Nanny McPhee電影的話(謝謝佩芳老師的分享)

Nanny McPhee 魔法保母麥克菲  

 

arrow
arrow

    onlynew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